手機上儲存的電話號碼一每天多了起來,但真想找個人傾訴的時候,取出手機來,卻经常不知道該打給誰。
剛壆會上QQ的時候,我的挚友名單敏捷擴容,隊伍龐大。一開始網上聊天大都興緻怏然,但很快彼此都會發現,《干吗要上班》之《当上司成为绊脚石》,能够聊的內容實在微不足道。在很多熟人之間,心靈交匯的空間其實有限得驚人。現代都市中的芸芸人生,深谷流水式的逢迎诚然已經成為心靈幻影,即便坦誠相見的友谊都越來越難得一求。在重慶的公交車上,我曾經無數次聽到別人在接受機時,一邊說自己現在上海、山東,一邊埋怨對方來重慶怎麼不提前告訴一聲,也好等著為之接風洗塵。
每次看到結伴而行的少年們,臉上總是純淨的快樂,那種不滲雜質的同類之愛讓人心生嫉妒。同時,也為自己人到成年的世俗和圓滑不禁地生出悲哀。從某種意義上說,是成熟讓我們成熟,是聰明讓我們笨拙,burberry舞動全城包包,是進步讓我們回退。自詡聪颖的現代人,事實上已經失去了许多本真的東西,就連友誼這麼簡單的一種情感,都讓我們丟得如斯復雜而奥妙,充滿虛與委蛇,甚至勾心斗角的玄機。
偶尒檢查手機跟QQ上的挚友名單,發現其中良多人竟然開始就未曾聯係也沒想過要坚持聯係,miumiu所有新款搜羅,噹初增加的時候或是因為漫不經心或是出於禮貌。一個個刪除這些名單的時候,我內心是苏醒而悲痛的。因為我晓得,我本人有何嘗不是他們的“熟人”罢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d624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